假发片儿

希望各位不必客气的产粮~\(≧▽≦)/~

《予你》01 船长大X人鱼薛

🌸🌸

不更何撩:



大薛/智障段子什锦,都是之前妹子们点的梗,送给她们。


01.船长大X人鱼薛 梗自:@抖三三三岁


船长有条祖传的船,人鱼生活在船底五百米的深海。船长出海打渔,像往常一样,人鱼靠近浅滩,是偷偷冒险。


矶竿剧烈绷紧,船身也跟着倾斜摇晃,正在欣赏夕阳的船长连忙叼着西瓜,磕绊着握竿收紧钓鱼线,与咬勾的大鱼搏斗。


鱼身划破海面,阵阵巨浪把船长浇的湿透,一人一鱼挣扎半个多小时,泛着白色磷光的鱼尾终于甩到了甲板上。


船长吓的吐了满地西瓜籽儿,声音结巴着发颤:‘你你你你...你是什么东西?’


傍晚的阳光是温暖的橘红色,逆光里船长的身影显得无比伟岸高大,人鱼高傲的昂着下巴,努力憋住汹涌欲出的眼泪,说麻烦你清蒸,红烧撒盐很痛。


船长把人鱼抱进船舱,翻箱倒柜找医药箱,鸡手鸭脚在腹部伤口撒各种各样的药,人鱼疼的哼哼唧唧,小脸煞白直冒汗。


‘得嘞...’ 船长用绷带打了个蝴蝶结:‘天也不早,快回海里吧,就不留您吃西瓜了。’


人鱼再也忍不住,突然哇的哭出声,说太远了,我这样游不回去的。


船上多了条受伤的大鱼,大鱼抱着尾巴坐在甲板上,背影孤独又寂寥。


船长心生愧疚,递过去一片西瓜:‘京欣1号,很甜的。’


人鱼摇摇头,表示自己并没有胃口,苍白的嘴唇和泛红的眼圈特招人疼。


船长再三劝说,人鱼盛情难却,两人并排坐在冰冷潮湿的夹板,一边吃瓜,一边看漫天密布的星星。


人鱼想家,船长也想。


但船长没有家,只有一艘船。


太阳总会照常升起,人鱼在同类的香气环绕中睁开眼睛,肚子不争气的响起咕咕声。


船长端着饭盒递给它,鲫鱼炖面,大补。


人鱼不会用筷子,笨拙着用勺把儿卷面条吃,小口喝冒着热气的鱼汤,末了摸摸圆鼓鼓的肚皮,冲着船长刷洗餐具的背影感叹。


你们人类太残忍了,什么鱼都吃...恩,煮的就是比生的鲜。


船长轻笑出声,人鱼不自然的脸红。


受伤的人鱼开始了与船长的海洋历险,他们吃了香煎鲭鱼,白灼海螺,清蒸牡蛎,蒜蓉扇贝和海鲜部队锅。


船在方圆几里内悠哉飘荡。


船长换药的手法越来越娴熟,人鱼白嫩的肚皮越来越绵软,伤口长出细嫩的疤痕,海上迎来新一轮日出。


船长不会游泳,隔着桅杆呼噜一把人鱼的脑袋,说后会无期。


人鱼兴奋地拍着尾巴,溅起的浪花在阳光里夺目耀眼,他的声音欢快,说我会很想你。


人鱼回到自己的家,船长只剩一艘船。


后来船长吃过很多海鲜,却十分怀念鲫鱼炖面的味道。


远航的人是孤独的,他们习惯孤独。但孤独的心总是脆弱,一旦有了裂缝,脆弱的伤口就难以愈合。


那人鱼的伤口呢?


湛蓝的海洋一望无际深不见底,直到有一天,船长的钓竿又兴奋的颤抖。


甲板上摔了一尾大鱼,他紧紧攥着鱼钩,手心磨的发红。


‘如果我教你游泳,你愿不愿意陪我到海底?’


END

评论

热度(136)